close

2012年的九月,我迎接了生命中的第一隻貓...

那時正是我生命中的轉接點,曾經猶豫了許久,不知牠和我是否能相處愉快,查閱了手邊能找得到的所有書籍,網路資料...9月,在我刻意安排的休假裡,和弟弟一起去朋友家迎回了牠-跳跳

IMAG0733 

這是剛接回來第一個月拍的照片

 

跳跳是朋友姊姊家的貓,舊家媽媽對牠的形容,以我一個養貓新手來看是怎樣都聽不夠也不瞭解的, 我列了一長串的單子和細節,逐一詢問舊家媽媽,甚至還請她利用line讓我隨時可以跟她請教...

 

我興奮的每日觀察牠,希望能從牠的動作瞭解與牠最好的相處模式

 

舊家媽媽有三隻貓,跳跳是她收養的第二隻,在她眼中,跳跳非常聰明,愛引人注意,叫聲非常好聽(跳跳是男生,但是叫聲很細,很嗲...),剩下的就好像沒有稱讚了......

在舊家媽媽實在無法忍耐和容忍的情況下(當時的跳跳會咬人和咬貓,尤其是咬他的前輩,一隻已經16歲的老貓貓),四歲時的跳跳被送到了當時的外婆家

外婆家沒有貓,可是外公外婆都年紀大了,有時覺得要一直哄著跳跳和幫他清貓砂也是件麻煩事,剛好我那時跟朋友說『...好想養隻貓啊』,於是我們相約在跳跳外婆家相見...

和跳跳的初次見面時間非常短,但是讓人非常非常開心,原來,被一隻貓選中做主人是一件這麼有趣又讓人興奮的事...

和跳跳的外公外婆是舊識,寒暄不到5分鐘,原本一聽開門聲就躲起來的跳跳,偷襲了我垂放在沙發邊的手心,這第一蹭著實嚇了我好大一跳,但是緊接著還有更大的驚喜...,正當我順手多摸牠兩下時,他居然就在我面前翻肚肚了....,進門不到5分鐘誒...這對一個沒養過貓的新手媽媽是多大的鼓勵啊!!!

那時的跳跳已經五歲,在外婆家待了將近一年,看牠和我這樣投緣,我很快就跟他外婆約好了來接牠回新家的時間

IMAG0693 

這是隨意置放的椅子,沒想過以一隻貓的角度來說正好適合跳上外加的晾衣窗台

白天正好適合吹風賞景,外加看我這新媽媽趴在地上為牠打掃(我用的是嬰兒等級的乾淨要求自己,所以老是趴在地上擦沒完...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ofa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